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把“九三科普系列报告”纳入社会服务“十一五”规划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05-16 05:37  作者:ustc93

 

1.目的:

充分发挥九三社员主要是科教文卫战线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专业知识优势,为国家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服务,同时传播九三的民主与科学精神,将有利于提高九三的声望。

2.措施:

先收集九三各基层单位里经常为社会做科普报告、或为专业领域做学术报告的专家名单和报告名称,建立一个专家数据库,通过网站、基层组织等各种渠道向社会相关部门推介。

以后逐步拓展数据库内专家名单,不限于九三社员,把活动演变为由九三发起和组织的一项经常性社会服务活动。

3.操作可行性:

  就目前的现状而言,我社已经有一些著名的学者经常受自身单位安排或相关部门、学校的邀请外出做科普报告,为社会服务,深受各界的欢迎。如果把他们的科教宣传活动由九三出面安排,变成一项有组织的、经常性的系列活动,很容易实现,而且投入不多,社会影响却很大。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