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安虹教授的建议获邓向阳副省长批示

发布时间:2018-07-09 02:06  作者:

65日,我九三学社基层委安虹教授撰写的信息《建议力争“E级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落户合肥》(64日安徽政协信息第33期)获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批示。批示内容为“请转省科技厅:此建议很好,目前合肥市和曙光集团已经进入实质性合作,很有基础,请抓紧向科技部申请,全力争取国家新建起的计算中心落户合肥。”

529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上,该信息曾由省政协委员、我九三学社基层委主委王永教授以“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国家超级计算合肥中心创建”为题作大会口头发言。

据悉,我校正在根据省里的指示,积极和曙光集团沟通,和省市紧密合作,争取早日实现“E级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落户合肥。

68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发布新一代超级计算机“Summit”(顶点),其浮点运算速度峰值达每秒20亿亿次(200PFlops),性能超过了此前世界最强的我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浮点运算峰值每秒12.5亿亿次)约60%。目前我国有曙光、天河、神威三家超算研制单位正在开展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数学运算的E级超级计算机(1000P级别,是“顶点”超算的五倍)研究,希望完全采用国产芯片来实现。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