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陆朝阳教授当选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9-12-21 10:40  作者:

日前,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陆朝阳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青年科协,成立于1993年,是由海内外有较高威信、影响、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及部分海外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团中央的业务指导,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基本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术水平;表彰、奖励、宣传、举荐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服务、营造氛围;反映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愿望,维护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