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陆朝阳教授获美国光学学会阿道夫隆奖章(Adolph Lomb Medal)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0  作者:

2020年2月21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公布,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朝阳教授2020年度阿道夫隆奖章(Adolph Lomb Medal),表彰他“在光学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特别是在高性能单光子源、量子隐形传态和光量子计算方面的重要贡献(for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to optical quantu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especially on high-performance single-photon sources, quantum teleportation and optical quantum computing)”。

阿道夫隆奖章设立于1940年,是美国光学学会历史最悠久的奖项之一,在国际范围内每年奖励一名在光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今年是该奖章设立80周年,中国科学家在本土的研究工作首次获得该奖。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