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陈小伍参加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1  作者:

2020728日至85日,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了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我基层委陈小伍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主持开班式。

 

丛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九三新闻宣传骨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为次,我们九三人要增强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学习各种新闻方面的新工具,提高相关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五场专业授课。《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以《民主党派宣传写作技巧》为题,讲授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宣传写作方面的工作。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主任记者刘彬,在题为《时政新闻摄影交流与赏析》的课程中,分享了时政新闻摄影拍摄技巧。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黄玥在题为《新媒体的系统化策划和栏目化运营》的课程中,介绍了新华社在新媒体创新方面的经验。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以《新华网创意融媒体产品新实践》为题,介绍了新华网在融媒体方面的创新和探索。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在题为《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研判与引导》的课程中,探讨了网络舆论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

 

通过学习,陈小伍表示要将更加积极参与社基层的新闻报道工作,关注留意身边社员的先进事迹,争取多思考,多写报道,努力讲好九三基层社组织以及基层社员的故事。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