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安徽社员陆朝阳作为中青年社员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04 03:53  作者:

9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


武维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年的光辉历程后指出,九三学社75年的风雨历程,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来之不易,应当认真记取,倍加珍惜。一是必须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三是必须坚持和弘扬民主精神,坚定不移为实行和推进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四是必须坚持和弘扬科学精神,坚定不移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五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六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

武维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荣光。


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徽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作为中青年社员代表在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老一辈九三学社科学家高尚的道德情操、炽热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表示,作为青年社员,受到了很多九三前辈的关心和指导,共同见证了九三学社在新时期的发展历程,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工作者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立志为科技强国贡献九三青年的力量。

http://www.ah93.gov.cn/display.asp?id=8346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