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黄伟新教授荣获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洪堡研究奖”

发布时间:2020-11-25 08:38  作者: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黄伟新教授收到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正式通知,荣获2020年度“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是德国政府为了纪念自然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于1860年创建的基金会,以资助全世界各国优秀科学家和德国优秀科学家之间的学术合作而闻名。“洪堡研究奖”是洪堡基金会的核心奖项,面向全世界各领域学术成就获得国际认可的科学家。每年获奖者不超过100名。

黄伟新教授研究领域为固体表界面化学与多相催化,此次获奖得到了研究领域久负盛名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的所长、无机化学系主任Robert Schlögl教授和前所长、前化学物理系主任Hans-Joachim Freund荣休教授的联合提名。“洪堡研究奖”资助黄伟新教授赴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无机化学系开展为期6个月的学术访问。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