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
首页 >> 社务动态 >> 新闻快递
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0  作者:

202115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徐宁主持。

基层委主委王永代表基层委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报道等几个方面详细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展望。

2020年,社员的本职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潘建伟、陆朝阳研究团队构建的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使得我国成功达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九章”量子计算机问世引发世界关注”入选2020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九章”光量子计算原型机研制团队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安虹获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王永获“安徽省教学名师”。参政议政方面也颇有建树,潘建伟、陆朝阳提交的信息“建议尽快优化入境人士深喉唾液核酸检测方法”被全国政协、安徽省委办公厅及统战部采纳。科学普及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社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也开展了科普报告50多场,线下受众2万余人,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并为80岁老社员陈树榆祝寿。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